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梭庚雲路

燕属火,梭属木,庚属金,雲属水,路属土,五行全

 
 
 

日志

 
 
关于我

以“卢深宝”为笔名,此名其意是:卢翁家住深圳市宝安北路.原有“燕梭庚云路”或“庚云路”的笔名继续沿用.感谢大家对本翁的支持,我将在己亥年会继续祝福各位的!

【原创】 调寄《薄幸》古韵 感慨 贪腐穷淫娱祸首  

2011-12-09 16:55:45|  分类: 仄韵词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燕梭庚云路 ( 此名是一个五行对联之上句,本博自创 )

韵律:循【词林正韵】第四部:仄声,遇韵。

编码:庚云承国粹 /2011 1209 /C /0362 号



    滥迂雍腐,

    乐穷欲、风临玉素。                   (两个带豆七字句宜对仗)

    恨贫妒、消魂颜驻,难怪娼蓬霞路。            

    艳丽姿、奢亮悬珠,明星貌侈光流露。   (宜对仗,前句第二字宜仄)

    愿告戒朝纲,人充财裕,饱暖欢寻娱赌。  


    惩毒恶、封先首,绳罪孽、立杆见树。

    苍生同信赖,柔谐社稷,成家创业荣欣庶。

    国根基固。

    兔辞金龙至,危机四伏天文数。

    虔诚祝福:新岁平安常顾。

          


注释:1,朝纲者,国家制订政策的相关部门也。

 这指无事(失业)做的人越多,贪腐越多,沉迷色情与赌博的不良风气就越盛行。


格律:附《薄幸》规范。


⊙平平仄,(韵)

仄⊙仄、平平仄仄。(韵)                    (二三两个带豆七字句宜对仗)

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韵)        

仄⊙平、平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韵)    (宜对仗,前句第二字宜仄)

仄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韵)


⊙仄仄、平平仄。平仄仄、仄平⊙仄。(韵)

⊙平⊙⊙仄,平平⊙仄,⊙平⊙仄平平仄。(韵)

仄平平仄,(韵)

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平仄。(韵)

平平仄仄,⊙仄平平⊙仄。(韵)


词征:本调《薄幸》,双调,一百零八字,仄韵。上片九句五仄韵,下片十句五仄韵。

      第二、三两个带豆七字句宜对仗。

      第五(带豆)、六两句宜对仗,第五句的第二字宜仄,后句句式宜三四结构。



【原创】           调寄《薄幸》古韵            贪腐穷淫娱祸首 - 燕梭庚雲路 - 燕梭庚雲路
 
【原创】           调寄《薄幸》古韵            贪腐穷淫娱祸首 - 燕梭庚雲路 - 燕梭庚雲路

  评论这张
 
阅读(684)|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