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梭庚雲路

燕属火,梭属木,庚属金,雲属水,路属土,五行全

 
 
 

日志

 
 
关于我

以“卢深宝”为笔名,此名其意是:卢翁家住深圳市宝安北路.原有“燕梭庚云路”或“庚云路”的笔名继续沿用.感谢大家对本翁的支持,我将在己亥年会继续祝福各位的!

【原创】 格律《七律》古韵 回文式 感慨 新年一度显龙威 ①  

2012-01-25 21:25:13|  分类: 五七回律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燕梭庚云路 ( 此名是一个五行对联之上句,本博原创,诚征下句 )

韵律:遵《律谱》循【词林正韵】第部:声,五韵。

编码:YSGYL / 0125 2012 / S / 0165

背景:新年期间的气温只有1度有感而作。

 

 玑寒凛冽显龙威,

 一度微霜雪雨飞。

 祈兆来年丰顺利,

 失知去岁富稀依。

 

 依稀富岁去知失,

 利顺丰年来兆祈。

 飞雨雪霜微度一,

 威龙显冽凛寒玑。        

         

注释:1,从2012122日起,深圳的平均气温只有3~4度,25号的白天更低至1摄氏度。

         根据资料显示,今年春节的气温,是打破了16年前最冷的春节的记录。

      2,玑者,古时天文仪器。这里是指“温度计”。

      3,《七律》的回文诗,其实是一首《七绝》诗的顺写加上用反写的方式再写一首《七绝》的组合体,

         但这两首《七绝》是必须遵循《七律》的律谱去写的,而字眼是用上片的原诗一字不改地反过来读。

         回文诗的写法:上片是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地写,而下片就是上片的从下至上、从右至左地反过来重写。

 

:附《七律》规范。

 

⊙平⊙仄仄平平,(韵) ⊙仄平平⊙仄平。(韵)

⊙仄⊙平⊙仄仄,           ⊙平⊙仄仄平平。(韵)

⊙平⊙仄⊙平仄,           ⊙仄平平⊙仄平。(韵)

⊙仄⊙平⊙仄仄,           ⊙平⊙仄仄平平。(韵)


【原创】    格律《七律》古韵    回文式    感慨    新年一度显龙威 ① - 燕梭庚雲路 - 燕梭庚雲路
 
【原创】    格律《七律》古韵    回文式    感慨    新年一度显龙威 ① - 燕梭庚雲路 - 燕梭庚雲路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