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梭庚雲路

燕属火,梭属木,庚属金,雲属水,路属土,五行全

 
 
 

日志

 
 
关于我

以“卢深宝”为笔名,此名其意是:卢翁家住深圳市宝安北路.原有“燕梭庚云路”或“庚云路”的笔名继续沿用.感谢大家对本翁的支持,我将在己亥年会继续祝福各位的!

曲词双原创.爱.留声系列 /《海天一线》/ 雅韵踏鹏程  

2014-06-02 10:14:57|  分类: 庚自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品曲词双原创..留声系列/海天一线雅韵踏鹏程 LV-146-2号作品

曲牌:循燕式海天一线平韵 自度曲谱/为 恋在深秋 照题赠      

作者/曲谱词作均属本翁原创/允许我的学生复制或引用

发表:甲午初夏/2014-06-02/收录在:http://lbdeny.blog.163.com/ 网址日志

连接:好友 恋在深秋 IP地址:http://lzsq1984.blog.163.com/

拙作:遵【词林正韵】 第十一部 声 八  十 韵 

 

 

     海天一线 / 雅韵踏鹏程

 

古韵风情,

索 朝野杰士,翰殿佳卿。           (仄领式对仗)

千年国粹仍吟唱,万世风华逐和鸣。  (对仗)

耕耘路、多少照秀轼丁。            (1)

 

辽雅阁,沈倩庭。                  (对仗) (2)

运律行辞、秉授显功名。

貌德才满月,贤品慧繁星。          (对仗)

愿君时临锦绣,祈汝再踏鹏程。       (对仗)

 

 

注释:


1,照者,李清照,秀者,现代古韵的后起之秀也,这里泛指女性诗词爱好者;

   轼者,苏东坡,丁者,现代古韵的后起新丁也,这里泛指男性诗词爱好者。

2,辽者,辽宁;沈者,沈阳也。雅者;即恋在深秋也。阁、庭者,恋在深秋之博客家园也。


 

附录:燕式《海天一线词谱之规范格律

      

仄⊙平平,                     (韵)  

平⊙仄仄,仄⊙平平。          (韵)  (仄领式对仗)

平⊙仄⊙平⊙仄,仄⊙平⊙仄⊙平。 (韵)  (对仗)

平⊙仄、平⊙仄仄⊙平。          (韵)

 

平⊙仄,仄⊙平。                (韵)  (对仗)

仄⊙平平、仄⊙平⊙仄⊙平。       (韵)

仄⊙平⊙仄,平⊙仄⊙平。         (韵)  (对仗)

仄⊙平平⊙仄,平⊙仄仄⊙平。     (韵)  (对仗)

 

 

提示:燕式自度曲《海天一线》的具体写作规范   

 

燕式第146号海天一线曲谱与本词作均属本翁原创,一赏和实现了“曲词共冶”的愿望。

有关燕式自度曲第146号《海天一线》曲谱的创作背景、写作特点、句子设计、句式要求等,

请登入 http://lbdeny.blog.163.com/ 燕梭庚云路的博客,

在左列第六【教管】代号JC栏内点击查阅。

 


简介:恋在深秋,又名:雅韵阁

 

    辽宁省 沈阳市 

 

一、把爱的种子种到心田,那就是希望!

       注解:

       把爱的种子播入心田,再心栽培,它的成长就是你的希望,

       再把爱的幼苗移入心间,悉心浇灌,到秋天你就一定有收获!

 

二、永远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做人去做事

       注解:

       千万不要将“感恩就是你为我做了好事,随后我就上门答谢”那么简单,

       其实,感恩是一种超脱在意识与行间并蕴涵与流露在一些日常细节上的综合体现和心态过程,

       必须强调的是:无论如何,立心端正是其先决条件,脚踏实地是唯一准则,勇敢面对困难和主动发现困难几设法解决困难是不二态度。如果你能做到这三点,就算我主动去帮过你而你又没亲自来答谢我的话,我可认定:你已经学会感恩了!




曲词双原创.爱.留声系列 /《海天一线》/ 雅韵踏鹏程 - 燕梭庚雲路 - 燕梭庚雲路

 

  评论这张
 
阅读(646)|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