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梭庚雲路

燕属火,梭属木,庚属金,雲属水,路属土,五行全

 
 
 

日志

 
 
关于我

以“卢深宝”为笔名,此名其意是:卢翁家住深圳市宝安北路.原有“燕梭庚云路”或“庚云路”的笔名继续沿用.感谢大家对本翁的支持,我将在己亥年会继续祝福各位的!

曲词双原创.爱.留声系列 /《海天一线》/ 粤欣抒墨雅  

2014-06-05 10:33:10|  分类: 庚自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品:曲词双原创..留声系列/海天一线粤欣抒墨雅/LV-146-3号作品

曲牌:循燕式《海天一线平韵 自度曲谱/墨雅诗轩 照题赠     

作者:/曲谱词作均属本翁原创/允许我的学生复制或引用

发表:甲午初夏 / 2014-06-05 / 的个人网志上

收录:网志IP地址是 http://lbdeny.blog.163.com/

连接:好友墨雅诗轩IP地址是 http://zhoucao8.blog.163.com/

拙作:遵【词林正韵】 第十一声 八

 

 

     海天一线 / 粤欣抒墨雅

 

雨过天晴,

看 云追皎月,语逐繁星。           (仄领式对仗)

行间字节浮朴质,段落篇幅透晶莹。  (对仗)

临作协、章显凤帼殊荣。

 

长写实,短抒情。                 (对仗)

报导潮州、改革收效貌纷呈。

喜述新科帅,欣评老艺兵。         (对仗)

展任加鞭抢担,施责奋力肩承。      (对仗)

 

 

附录:燕式《海天一线》词谱之规范格律

      

仄⊙平平,                      (韵) 

仄 平⊙仄仄,仄⊙平平。          (韵)  (仄领式对仗)

平⊙仄⊙平⊙仄,仄⊙平⊙仄⊙平。  (韵)  (对仗)

平⊙仄、平⊙仄仄⊙平。           (韵)

 

平⊙仄,仄⊙平。                (韵)  (对仗)

仄⊙平平、仄⊙平⊙仄⊙平。       (韵)

仄⊙平⊙仄,平⊙仄⊙平。         (韵)  (对仗)

仄⊙平平⊙仄,平⊙仄仄⊙平。     (韵)  (对仗)

 

 

提示:燕式自度曲《海天一线》的具体写作规范  

 

燕式第146号《海天一线》曲谱与本词作均属本翁原创,一赏和实现了“曲词共冶”的愿望。

有关燕式自度曲第146号《海天一线》曲谱的创作背景、写作特点、句子设计、句式要求等,

请登入 燕梭庚云路  的博客, 在左则第六列之【教管】代号JC栏内点击就行。

 

简介:墨雅诗轩

        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家协会理事、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特约作家,国家二级作家

      广东省 汕头市人

        友不在多,真诚就行,文不求美,由衷则灵。有三二知己,或切磋唱和,或嬉戏调侃,悦身心、享友情、谈笑无顾忌,来往真性情,意深深、谊淳淳、如此足矣,夫复何求?写率性文字,访心仪挚友,留一缕心香,沐融融柔情,互送快乐,施比受有福,和谐同行,真善美共鸣。博客逍遥游,老少浴天真,友情情绵绵,开心心盈盈!

 找一湖碧水,钓几尾闲鱼。忆人生得失,心游凡尘外。沏一壶香茶,交几许朋友,笑看人生百态。

 

特点:

乐天达观 ,善解人意

爱好:

音乐 ,文学 ,读书杂志

喜欢的颜色:

红色 ,黑色

喜欢的季节:

春天

喜欢的运动:

游泳 ,羽毛球 ,高尔夫

喜欢的菜式:

粤菜 ,淮扬菜 ,上海菜 ,健康食品 ,自己做的

喜欢的饮料:

葡萄酒 ,牛奶 ,自己调制

喜欢的电影:

情感片 ,音乐片 , 情感片,历史剧,喜剧片

喜欢的书籍:

我的大学

喜欢的名人:

周恩来

格言:

阳光心态,阳光做人.




曲词双原创.爱.留声系列 /《海天一线》/ 粤欣抒莫雅 - 燕梭庚雲路 - 燕梭庚雲路
 
曲词双原创.爱.留声系列 /《海天一线》/ 粤欣抒莫雅 - 燕梭庚雲路 - 燕梭庚雲路
 
曲词双原创.爱.留声系列 /《海天一线》/ 粤欣抒莫雅 - 燕梭庚雲路 - 燕梭庚雲路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1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