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梭庚雲路

燕属火,梭属木,庚属金,雲属水,路属土,五行全

 
 
 

日志

 
 
关于我

以“卢深宝”为笔名,此名其意是:卢翁家住深圳市宝安北路.原有“燕梭庚云路”或“庚云路”的笔名继续沿用.感谢大家对本翁的支持,我将在己亥年会继续祝福各位的!

《庚云路韵》3  

2015-05-31 20:22:23|  分类: 同题作品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12  调寄《江南柳》古韵 / 桃源弄绛纱 / 第十部六麻 / 2015-03-18

桃源二月弄云纱,墨客试新茶。枝丰嫩绿凌晨露,蕾满浅褐沐朝霞。想获丰饶,但求勤灌,天岂赐图赊。

羊年物价顺商家,升势象春芽。预期国富能施贷,正所谓、大浪淘沙。虎狼当道,庶黎何奈,贪恶腐如麻。 

 

3.13  调寄《武陵春》平韵 / 骨子里的式 第八部二萧 / 2015-04-29

千载 城隍修典籍,庙丈颂经谣。百劫迂回国史知,历代付烟硝。  

时造 乡儿揉钝草,市幼拔尖苗。菊楝梅兰一样花,品劣赘,种优骄。 

 

3.14  调寄《诉衷情》平韵 夜雨述乡情 / 第十一部十蒸 / 2015-04-10

水乡梦里诉衷情,图万石非轻。童年遗下哀怨,花甲拾起峥嵘。

风短缺,雨充盈,夜阑倾。动施愚信,静显虔诚,万物欣呈。  

 

3.1 调寄《苏幕遮》仄韵 / 沉香喻我身 第十部十挂 / 2015-05-12

觅株稀,寻植寡,一树沉香、百木添身价,话说能图千里马,野岭荒郊、淘尽金砖瓦。  

有初春,无仲夏,暴雨狂风、命入悲酸卦。纵使情能怜后暇,墨运诗词、笔走丹青画。

 

4.00  联赋 

 

4.01  七言仿古【贤文】仄韵 / 桃乃仙之艳化身 / 第四部七遇 / 2015-02-10

前序

桃花开兮桃花坞,乃桃仙临境居住。桃仙一年臻一趟,致令桃花鲜艳树。

千载众兮咏桃蕾,是因桃魂懂春语。今得桃源命同题,骚人墨客皆抒赋。

正印

桃绽盛兮梅催素,春风染绿江南路。满山殷兮宫粉扈,花蕾含笑蕊飞絮。

惊枝羡兮赏花妒,一时顿引镜焦聚。落天涯兮孤芳陌,为何偏在半山处。

觅天资兮寻幽径,雨中摇曳雾中伫。睹芳容兮细品惜,朝想亲泽晚爱慕。

几树浓兮几树秃,几许人家守清誉。总多情兮少忧戚,不见去年曾相遇。

持续冷兮春定暖,桃花笑看丰年著。春随马兮踏蹄去,夏秋忙着找仓贮。

词人狂兮墨客骚,桃源诗社活力驻。抒江山兮颂社稷,不老情怀青山固。

结语

马奔早兮三月里,去岁落花有几仆。羊姗迟兮二月尾,今年花败怎赠予。

风和顺兮日艳丽,国泰民安现饶庶。桃梅艳兮兆天府,财福满鼎人佳富。  

 

4.02  易学五行《楹联》上句 / 燕梭庚云路 2010-06-16

并于虎年作为本博之名号。

横匾:

出上句: 燕梭庚雲路     (燕梭庚云路)

征下句:                             

  解:庚寅年是我的六十岁华诞,本翁读《易经》,荫五行,习命理,触燕而析,融劳碌半生之概而作。燕子,每年都往返在同一条路径上,它们总能择最适合自己的地方栖身,年复一年,勤劳勇敢,专心专注地坚持自己的信念。燕字相属火,梭字相属木,庚字相属金,云字相属水,路字相属土。五行全也。 

 

4.03  易学五行《楹联》下句 / 銀輝灑東坡 / 2011-03-23

    匾:

征上句:

出下句: 銀輝灑東坡    (燕梭庚云路)                    

    解:银字相属金,辉字相属火,洒字相属水,东字相属木,坡字相属土。各字的相属依次为:金、火、水、木、土,五行全也。

 

4.04  十一字《徊文联》古韵 / 非亚西来马 / 2014-03-02

   扁:非西亚来马 

出上联:马来西亚是非是亚西来马     (燕梭庚云路)

征下联:

  解:西亚指中东一带马来西亚是南亚,那么,马来西亚的是来自西亚的

 

4.05  十九字《对联》古韵 / 桃源四令 / 2015-02-13

诗上句:春染桃源 千枝怒放 请詞朋诗友莅舍 淋漓绝律

词上句:夏覆桃源 万绿参天 邀书朋墨友写生 浓描淡抹

曲上句:秋飒桃源 硕果丰盈 迎旧友新朋同乐 欣桃赏曲

赋上句:冬朔桃源 清辉浩月 接骄伶骚客畅聚 当歌挽赋


5.06  十七字联【楹联】古韵 / 饱诗饿律 2012-07-07  

横扁:饱诗饿律                                       燕梭庚云路)

出句:何曾饱读诗书日子匆匆幸不作损人一事   (出句,香江游子)

应句:未试饥吟律句时辰疾疾怜无修惊世三章   (应联,燕梭庚云路)


燕梭庚云路 (下) - 燕梭庚雲路 - 燕梭庚雲路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